本站首页 新闻资讯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人大公报 法制园地 代表联络站 议案追踪 代表风采 人大履职
     
  · 人大新闻
  · 机构设置
  · 决议决定
  · 人事任免
  · 人大公报
  · 法制园地
  · 代表联络站
  · 代表风采
     
  主页 > 人大新闻 >
 
 

朱庆刚来嘉开展联系代表暨下基层活动时强调:强化责任担当 进一步发挥代表主体作用 架起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时间:2022-09-23来源:云上嘉鱼作者:
 

9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庆刚来嘉开展联系代表暨下基层活动时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架起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充分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发挥更大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李旭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德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德朝参加活动。

每天傍晚,官桥镇舒桥村健身广场总是灯火通明。广场舞、篮球等业余文化体育活动爱好者和其他健身爱好者活跃在广场上,享受着乡村振兴带来的红利。

来到舒桥村,当了解到各项基础设施的完善为乡风文明的大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时,朱庆刚对此表示赞赏。他强调,乡村文化生活是村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具体体现,要给予积极鼓励和正确引导,要强化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完善,满足村民对文化生活的所需、所求,切实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全面发展。  

果园菜园硕果累累,农家庭院花草繁盛,乡间小路蜿蜒曲折……舒桥村梅山彭家湾一幅美丽乡村画卷跃然眼前。

朱庆刚边走边看,沉醉于优美而恬静的乡野风光中,详细了解村湾共同缔造项目。他指出,“共同缔造”就是要把群众发动起来,让群众心甘情愿地参与进来。让群众尝到共建的甜头,才会有干群协力的劲头。必须要发动村民自发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让美丽乡村成为擦亮乡村振兴的新底色。

在嘉鱼县三湖渔业协会,朱庆刚看望慰问了市人大代表、三湖渔业负责人王恭文,并详细了解该企业叉尾鮰养殖规模、种(苗)繁育、管理技术、生产效益以及科普研学等方面情况。朱庆刚表示,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强斑点叉尾鮰的繁育、养殖、加工和销售一体化发展,加快推进水产品从初加工到精深加工的产业升级转型,以科技发展产业,以产业带动就业,助力乡村振兴,为高质量推进嘉鱼渔业产业快速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朱庆刚与几位市人大代表进行了座谈。朱庆刚强调,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重视人大业务知识、经济知识和现代科学知识的学习,加快知识结构更新。要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参与监督,提好建议,收集好群众意见建议。要树立好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做到对代表身份的认识不能走偏、对肩负职责的定位不能走偏、对履职行权的范围不能走偏。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自觉树立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无愧于人大代表这个光荣称号。


 
 
嘉鱼县人大网 鄂ICP备14007004号-1
主办:嘉鱼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嘉鱼县人民政府办公楼五楼
Tel:0715-6355909 Fax:0715-6355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