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新闻资讯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人大公报 法制园地 代表联络站 议案追踪 代表风采 人大履职
     
  · 人大新闻
  · 机构设置
  · 决议决定
  · 人事任免
  · 人大公报
  · 法制园地
  · 代表联络站
  · 代表风采
     
  主页 > 人大新闻 >
 
 

县人大常委会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第一督办组开展专题督办

 
时间:2022-09-21来源:云上嘉鱼作者:
 

9月20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卫东率县人大第一督导组成员,对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建议)及代表行动期间收集的意见建议进行专题督办。此次督办的议案(建议)共计22件,涉及工业经济、社会治理、城镇建设、交通运输、农业农村、科教文卫等6个行业领域,分别交由12个部门办理。

会上,12家承办单位从议案(建议)办理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三个方面,对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办理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邓卫东充分肯定了各承办单位办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提出意见建议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是代表履职行权的重要方式,督办代表意见建议是法律赋予人大的重要职责,是人大支持政府工作的重要形式。

邓卫东要求,各单位要从对人民负责、构建和谐社会和提高执政能力“三个高度”出发,充分认识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办理工作的责任感;要立足办理质量,采取广泛开门纳谏、统筹多方力量、丰富督办方式等手段,进一步提升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实效;要完善办理机制,压实办理责任、严格办理时限、规范答复格式,严格办理程序,确保办理工作依法依规、规范有序开展。


 
 
嘉鱼县人大网 鄂ICP备14007004号-1
主办:嘉鱼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嘉鱼县人民政府办公楼五楼
Tel:0715-6355909 Fax:0715-6355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