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新闻资讯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人大公报 法制园地 代表联络站 议案追踪 代表风采 人大履职
     
  · 人大新闻
  · 机构设置
  · 决议决定
  · 人事任免
  · 人大公报
  · 法制园地
  · 代表联络站
  · 代表风采
     
  主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代表在行动系列报道四十四】提高社区矫正质量——潘家湾镇人大参加社区矫正执法交叉检查

 
时间:2022-09-19来源:嘉鱼网作者:
 

9月14日,潘家湾镇司法所邀请辖区部分人大代表和人民监督员,全程参与对潘家湾镇司法所社区矫正执法交叉检查工作。

人大代表们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工作台账、档案资料、对比定位平台信息等方式,重点检查了社区矫正对象接收宣告、日常监管、外出请销假等执法环节和管控措施落实情况。

“通过数据和资料台账,能看出社区矫正工作关乎社会治理大局,关乎刑事执行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作为人大代表我也会大力宣传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社会认知。”潘家湾镇人大代表陈旺喜表示。

人大代表对潘家湾镇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多次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问询和交流。

此次人大监督社区矫正执法交叉检查工作,进一步强化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巩固了辖区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成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嘉鱼县人大网 鄂ICP备14007004号-1
主办:嘉鱼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嘉鱼县人民政府办公楼五楼
Tel:0715-6355909 Fax:0715-6355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