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新闻资讯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人大公报 法制园地 代表联络站 议案追踪 代表风采 人大履职
     
  · 人大新闻
  · 机构设置
  · 决议决定
  · 人事任免
  · 人大公报
  · 法制园地
  · 代表联络站
  · 代表风采
     
  主页 > 人大新闻 >
 
 

县人大常委会赴县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调研

 
时间:2022-09-16来源:云上嘉鱼作者:
 

云上嘉鱼报道(全媒体记者杨敏 通讯员王云)9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秀群率调研组深入县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议。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寿春,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以及第四检察部全体成员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吴寿春代表县检察院向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汇报了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是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新职能,责任重大。近年来,县检察院高度重视公益诉讼工作,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找准检察公益诉讼切入点,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深入挖掘检察公益诉讼促进社会治理的独特价值,深耕多元化监督,持续推进规范化建设,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公共利益。

王秀群对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县检察院要进一步发挥公益诉讼职能,拓展公益诉讼范围,在拓展中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进一步加强检察监督工作,用好检察建议“利器”,推动行政机关依法履职;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知晓检察机关的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拓展案源渠道,扩大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知晓度、覆盖面和参与度;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配备专业力量,提升公益诉讼工作办案力度和水平。


 
 
嘉鱼县人大网 鄂ICP备14007004号-1
主办:嘉鱼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嘉鱼县人民政府办公楼五楼
Tel:0715-6355909 Fax:0715-6355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