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新闻资讯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人大公报 法制园地 代表联络站 议案追踪 代表风采 人大履职
     
  · 人大新闻
  · 机构设置
  · 决议决定
  · 人事任免
  · 人大公报
  · 法制园地
  · 代表联络站
  · 代表风采
     
  主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代表在行动系列报道三十四】让“菜篮子”拎出“幸福感”——官桥镇人大代表助力镇农贸市场改造升级

 
时间:2022-08-07来源:云上嘉鱼作者:
 

农贸小市场,民生大工程。8月7日,官桥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聚焦该镇农贸市场改造升级工程,现场实地考察工程进展情况。

据了解,官桥镇农贸市场,由于市场投入时间较久,内部设施老化,外部设施落后,农贸市场及周边存在“脏乱差”、停车难等问题,群众要求整治的呼声较为强烈。

今年6月,官桥镇农贸市场改造升级工程正式开工,项目建设面积1800㎡,摊位16个,铺设地下管网300多米,修建内部环形路150米。目前项目进展顺利,预计9月完工并投入使用。

“农贸市场如何加快改造提升的脚步?市场周边的占道经营怎么整治?”镇人大代表李朝阳直击农贸市场改造提升的痛点。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也立即作出回答,拿出数据、给出措施。

“改造升级后的农贸市场,停车问题如何解决?”镇人大代表熊旭东问道。

“我们在市场旁配套建设了一个1000多㎡的停车场。”相关部门负责人回复道。

“要强化对违规停放车辆的监管举措,优化对车位的管理。”熊旭东说。

当天,代表们还与市场摊贩、市民进行了交谈,深入了解市场升级改造存在的问题,就划分区域问题再次向群众征求意见建议、协商解决,并全程监督提醒,确保了工程保质保量按期完成。

李朝阳建议:“市场升级改造要充分考虑布局的合理性,要依法依规开展改造工程,要硬件软件两手抓。”

熊旭东建议:“除了升级改造硬件设施、改善市场环境,还要做好管理服务,促进农贸市场提档升级。”

该镇人大主席孙日成表示,将坚持有效监督,结合代表意见建议,让人民群众的“菜篮子”拎出更多“幸福感”。

编辑:王璐

编审:张文波


 
 
嘉鱼县人大网 鄂ICP备14007004号-1
主办:嘉鱼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嘉鱼县人民政府办公楼五楼
Tel:0715-6355909 Fax:0715-6355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