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新闻资讯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人大公报 法制园地 代表联络站 议案追踪 代表风采 人大履职
     
  · 人大新闻
  · 机构设置
  · 决议决定
  · 人事任免
  · 人大公报
  · 法制园地
  · 代表联络站
  · 代表风采
     
  主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代表在行动系列报道三十二】一计一策见真知——陆溪镇人大第五代表小组聚焦抗旱保水

 
时间:2022-08-05来源:云上嘉鱼作者:
 

骄阳似火。8月5日,陆溪镇人大第五代表小组的代表们冒着近40摄氏度的高温,前往花园村现场调研抗旱工作。

“现在用水有没有困难?苗木、稻谷损失情况如何,一天浇多少亩的水?树苗长势如何?”当天,代表们带着问题,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了花园村土地干旱情况和农业种植情况。

据悉,花园村农田面积有2519亩,为缓解当下旱情,该村动用了很多机械、人力,清沟清渠,根据受旱情况分类指导灌溉,目前旱情得到有效控制。

代表们充分肯定了该村不等不靠、积极开展抗旱的做法。纷纷表示,庄稼是农民们的家底子、命根子,要不惜一切代价,确保农村人畜用水,保证农业用水,最大程度地减少损失。

一计一策见真知,一言一语总关情。调研中,代表们积极与群众进行交谈,了解当前农业种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认真倾听他们的意见、要求和呼声。同他们商讨抗旱措施。

人大代表龙情建议:“政府要抓好现有水源的统一管理和调配,采取各种措施找水保水,把珍贵的水资源用在最需要的地方。”

人大代表胡会东建议:“镇村两级要上下联动,齐心合力,做到思想上重视到位,责任上落实到位,协调配合到位,最大限度地降低旱情带来的损失。”

“人大代表助力抗旱保苗,就是充分利用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引导教育群众不等、不靠,积极动员并帮助群众寻找水源,力求将灾情降到最低。”镇人大副主席李庆峰说。

人大代表的务实作风让村民们倍感温暖,而这种温暖,更加激发了广大群众打赢抗旱这场硬仗的韧劲和动力。

下一步,陆溪镇人大将充分发挥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组织辖区代表深入田间地头,访旱情、作指导、做表率,帮助群众解决各种实际困难和问题。

编辑:范千竹

编审:张文波


 
 
嘉鱼县人大网 鄂ICP备14007004号-1
主办:嘉鱼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嘉鱼县人民政府办公楼五楼
Tel:0715-6355909 Fax:0715-6355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