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新闻资讯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人大公报 法制园地 代表联络站 议案追踪 代表风采 人大履职
     
  · 人大新闻
  · 机构设置
  · 决议决定
  · 人事任免
  · 人大公报
  · 法制园地
  · 代表联络站
  · 代表风采
     
  主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代表在行动系列报道三十三】让城镇发展“里子”更充实——簰洲湾镇组织人大代表就雨水管网改造开展“回头看”

 
时间:2022-08-08来源:云上嘉鱼作者:
 

8月8日,记者来到簰洲湾镇八一路八一广场附近,耳边传来阵阵机器轰鸣声,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雨水管网作业,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当天,簰洲湾镇人大第七代表小组对前期群众反映的下雨天路面存在积水问题,开展“回头看”行动。

“完善雨水管网工程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关系群众出行与镇区形象,一定要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镇人大代表张志高说。

群众金威点赞不已。“我们要感谢各级人大代表的帮忙,困扰我们的路面积水出行难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今年4月份,簰州湾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行动时,接到群众反映,八一广场附近有的路段积水,造成群众出行困扰。

八一路是簰州湾镇镇区的一条主要交通道路,人员密集,车流量很大。

群众之事无小事,在确认群众反映的问题属实后,簰州湾镇人大迅速与镇党委、政府以及相关县直部门反馈,多次召集相关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协商整改方案。

现场察看、面对面座谈,直面问题、分析问题、建言献策,履行监督职能的背后,是深厚的为民情怀。

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5月簰州湾镇将该片区雨水管网问题,纳入到“擦亮小城镇”项目。

截止目前,雨水管网需铺设1公里,已完成700米。

在当天的“回头看”行动中,代表们详细了解了项目进度。“要科学优化施工方案,确保安全施工、文明施工,引导群众安全有序通行。”镇人大代表尚攀登建议。

“我们将持续监督,问效监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力促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不断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镇人大主席刘强文表示。

项目业主单位表示,群众的呼声、各级人大代表的监督,对高质量完成工程项目建设具有积极的意义。将持续加强项目管理,加快工程进度。给群众交出一分满意的答卷。

编辑:王璐

编审:张文波


 
 
嘉鱼县人大网 鄂ICP备14007004号-1
主办:嘉鱼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嘉鱼县人民政府办公楼五楼
Tel:0715-6355909 Fax:0715-6355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