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新闻资讯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人大公报 法制园地 代表联络站 议案追踪 代表风采 人大履职
     
  · 人大新闻
  · 机构设置
  · 决议决定
  · 人事任免
  · 人大公报
  · 法制园地
  · 代表联络站
  · 代表风采
     
  主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代表在行动系列报道三十五】关爱!让心不再“留守”——鱼岳镇人大第八代表小组走进社区开展共同缔造美好生活活动

 
时间:2022-08-11来源:云上嘉鱼作者:
 

8月11日,鱼岳镇人大第八代表小组到北街社区开展共同缔造美好生活“感恩有你·绽放光彩”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讲座。

县创文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心之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北街社区志愿者、辖区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部分家长代表等6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县人大代表、“心之泉”社会服务中心负责人刘成林从“懂得生命的意义”、“为什么要感恩”、“如何去感恩”、“感恩父母”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述。

刘成林向孩子们讲解了母亲孕育的艰辛,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讲解了生命的珍贵及生命的意义,引导孩子们去感悟生命、尊重生命。通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引导孩子们理解父母之爱的伟大无私。

讲座温馨、动情,很多小朋友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活动中,人大代表和社区志愿者们还带领孩子们制作感恩贺卡,让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创造力,把对父母的感恩之心融入到贺卡里面。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纷纷表示要将爱心卡送给自己的父母,感谢父母给予了他们生命,养育他们长大。

在人大代表们的指引下,孩子们还给父母长辈们送上提前准备的零食和牛奶,长辈们吃在嘴里,甜到心里。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传递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和促进未成年人常抱感恩之心,为共同缔造良好的家庭环境和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王璐

编审:张文波


 
 
嘉鱼县人大网 鄂ICP备14007004号-1
主办:嘉鱼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嘉鱼县人民政府办公楼五楼
Tel:0715-6355909 Fax:0715-6355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