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新闻资讯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人大公报 法制园地 代表联络站 议案追踪 代表风采 人大履职
     
  · 人大新闻
  · 机构设置
  · 决议决定
  · 人事任免
  · 人大公报
  · 法制园地
  · 代表联络站
  · 代表风采
     
  主页 > 人大新闻 >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县创建“荆楚文旅名县”工作

 
时间:2022-05-11来源:云上嘉鱼作者:
 

5月11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德炳调研我县创建“荆楚文旅名县”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洁、副县长谢亚芳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蜜泉湖旅游度假区、田野乡村公园、诗经文旅小镇等景点,听取了关于旅游资源的挖掘打造、旅游景点发展规划、旅游道路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旅游景点开发建设、要素保障等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研究推动景点景区开发建设的具体措施办法。

调研组指出,创建“荆楚文旅名县”是展示嘉鱼良好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压实责任,按照创建工作任务分解表的要求,从大处着眼,从小处入手,下足绣花功夫,抓实抓细抓成绩,对标对表,查漏补短,明确分工,精准发力,全力以赴确保创建工作圆满完成。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在听取县文旅局关于我县创建“荆楚文旅名县”工作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对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全县文化旅游资源禀赋良好,文旅融合发展前景广阔,全县“荆楚文旅名县”创建工作有序推进、成效显著。

调研组要求,要高度重视抓创建。始终把创建工作作为提升嘉鱼城市软实力、影响力和竞争力的重要抓手,抢抓文旅消费提档升级的现实之机、产业转型发展的时代之机,进一步做优文旅产业、做亮文旅品牌,不断推动我县文旅大繁荣大发展。要优化文旅融合发展布局抓创建。着力在空间资源、产业业态、市场需求和公共服务等方面统筹规划,融合开发。寻找乡村旅游和城市旅游的契合点,串起全域旅游和区域旅游的价值链。要完善机制抓创建。坚持项目作战工作机制,建立部门、乡镇文旅融合联席协作机制,督促各镇各部门抓好创建任务落实,着力形成人人出力、节节发力、齐心协力的创建氛围。要明确任务抓创建。吃透创建的考核指标、评分标准,摸清考核的侧重点,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旅游要素,加快旅游配套设施和服务功能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完善旅游品质。

会上,相关县直部门进行了表态发言。

编辑:范千竹

编审:陈伟

 
 
嘉鱼县人大网 鄂ICP备14007004号-1
主办:嘉鱼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嘉鱼县人民政府办公楼五楼
Tel:0715-6355909 Fax:0715-6355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