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新闻资讯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人大公报 法制园地 代表联络站 议案追踪 代表风采 人大履职
     
  · 人大新闻
  · 机构设置
  · 决议决定
  · 人事任免
  · 人大公报
  · 法制园地
  · 代表联络站
  · 代表风采
     
  主页 > 人大新闻 >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暨潘湾工业园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专题调研

 
时间:2022-05-10来源:云上嘉鱼作者:
 

5月10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德炳率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开展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暨潘湾工业园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专题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宗平参加检查调研,县政府副县长华红陪同检查调研。

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先后来到咸宁(嘉鱼)循环产业园项目、嘉鱼县石矶头饮用水源地、新街镇污水处理厂、武汉新港潘湾工业园区应急池项目、武汉椿岭科技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现场提问等形式,详细了解企业环境保护法律责任落实、环保设施设备运行、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农村污水处理、环保法规宣传学习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听取了县政府副县长华红所作的县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听取了潘湾工业园管委会、市生态环境局嘉鱼县分局、县住建局所作的关于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情况的自查报告以及武汉新港潘湾工业园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城管执法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和湖泊局、县发改局、县科经局、县财政局、县公安局等单位作了书面汇报;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成员及人大代表就相关环境保护问题进行了问询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并指出,近年来,县政府及其有关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宣传教育,强化执法力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站位高、责任明,措施硬、力度大,我县生态环境质量得到了明显改善,取得了较大成效。

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县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要从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践行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领会开展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全面落实市委书记孟祥伟、市长杨军赴潘湾工业园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扛牢扛实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持续用力推进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依法推进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扎实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在我县全面有效贯彻实施,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对标对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结合执法检查的重点,形成问题清单,并逐项研究解决,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举措,分类施策,统筹推进,加大问题整改力度,着力在抓好专项整改上下功夫、在提升基础能力上下功夫、在优化生态环境上下功夫,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责任底线,积极争创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执法检查组要求,要建立长效机制,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贯彻实施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是建设生态文明、保护生态环境、深入贯彻执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措施。要强化执法监管,加强部门联动,推动联合执法,综合施策、多管齐下,在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系统治理上下功夫,形成长效机制,持之以恒抓好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各项工作,持续推动全县生态环境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加大宣传教育,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县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云上嘉鱼、微信公众号等新闻网络媒体及支部主题党日等平台和载体,结合环境保护宣传节点,加大对《环境保护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长江保护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力度,着力向群众、向企业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织牢织密生态环境保护的法治防线,让建设美丽嘉鱼成为全县人民的自觉行动,切实增强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珍爱地球、保护环境的意识,努力营造浓厚的生态环境保护法治的宣传氛围,把嘉鱼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编辑:范千竹

编审:陈伟

 
 
嘉鱼县人大网 鄂ICP备14007004号-1
主办:嘉鱼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嘉鱼县人民政府办公楼五楼
Tel:0715-6355909 Fax:0715-6355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