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新闻资讯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人大公报 法制园地 代表联络站 议案追踪 代表风采 人大履职
     
  · 人大新闻
  · 机构设置
  · 决议决定
  · 人事任免
  · 人大公报
  · 法制园地
  · 代表联络站
  · 代表风采
     
  主页 > 人大新闻 >
 
 

县人大召开“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代表行动推进会

 
时间:2022-04-29来源:嘉鱼网作者:
 

4月28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代表行动推进会,总结梳理前期工作,并就深化开展今年的“代表行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德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德朝、杨宗平、杨洁出席会议。

会上,各镇人大主席分别汇报了前期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各督办组提出了深化“代表行动”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自开展“代表行动”活动以来,各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落实省市县人大常委会工作部署,成立了领导小组并召开动员大会,下发了具体实施方案,采取学习、视察、走访、调研、村湾夜话等多种形式,加强了人大代表与群众的密切联系,有针对性地提出顺民意、谋民利、得民心的意见建议,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下一阶段“代表行动”工作,会议要求,思想认识要再提升。要正确认识人大工作,以“代表行动”活动为抓手、载体和平台,全力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着力推进基层人民民主,加强代表与选民的联系,提升代表履职能力;代表行动要再谋划。各镇要提前谋划好下一阶段“代表行动”工作,落实每个月开展2次活动的要求,提前安排好活动时间,制定好活动方案,提前通知代表参加活动。要创新开展活动,谋划好活动主题,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发动代表,集思广益,找准切口,有所侧重。要采取面对面、电话、微信等方式,广泛收集选民意见建议,听取群众呼声,督促各项政策落实,切实解决一些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宣传氛围要再营造。各镇要通过调研、挖掘、宣传等方式,在代表行动中发现典型,在总结典型上下功夫,将典型经验、典型做法、典型事例、典型代表,通过嘉鱼电视台、网站、微信、公众号及省市人大新闻媒体进行宣传,大力营造“代表行动”浓厚氛围;“家站”建设要再规范。要创新工作方法,突出特色亮点,加强“家站”建设,实现代表全覆盖、选民全覆盖、“家站”建设全覆盖;督导工作要再加强。各镇要进一步配齐人大干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代表行动的工作质量和水平,将“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代表行动做深做实,抓出特色,抓出亮点,抓出成效。

 
 
嘉鱼县人大网 鄂ICP备14007004号-1
主办:嘉鱼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嘉鱼县人民政府办公楼五楼
Tel:0715-6355909 Fax:0715-6355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