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新闻资讯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人大公报 法制园地 代表联络站 议案追踪 代表风采 人大履职
     
  · 人大新闻
  · 机构设置
  · 决议决定
  · 人事任免
  · 人大公报
  · 法制园地
  · 代表联络站
  · 代表风采
     
  主页 > 人大新闻 >
 
 

县人大调研法庭建设情况

 
时间:2022-04-25来源:云上嘉鱼作者:邓丹
 

425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德炳、副主任王秀群调研我县法庭建设情况。

李德炳一行首先实地调研了潘湾法庭、鱼岳法庭、官桥法庭建设情况,了解法庭布局、办案情况和存在的困难。

随后李德炳在官桥法庭召开座谈会,会议指出,人民法庭是人民法院的组成部分,是人民法院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促进基层社会治理、促进法治乡村建设、巩固基层政权的重要力量,在提升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化解基层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升认识,充分认识人民法庭作为人民法院的派出机构,是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要的重要平台,也是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充分认识加强新时代人民法庭工作,有利于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有利于满足人民群众公平正义新需求,依法维护人民群众权益;有利于以法治方式服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利于健全覆盖城乡的司法服务网络,促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进一步明确主要任务,强化审判职能、深化诉源治理、加强法治宣传,营造遵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干部锻炼培养机制、建立学习培训制度。

会上,县法院汇报了法庭建设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分别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嘉鱼县人大网 鄂ICP备14007004号-1
主办:嘉鱼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嘉鱼县人民政府办公楼五楼
Tel:0715-6355909 Fax:0715-6355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