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新闻资讯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人大公报 法制园地 代表联络站 议案追踪 代表风采 人大履职
     
  · 人大新闻
  · 机构设置
  · 决议决定
  · 人事任免
  · 人大公报
  · 法制园地
  · 代表联络站
  · 代表风采
     
  主页 > 人大新闻 >
 
 

我县召开全县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暨培训会议

 
时间:2021-08-10来源:嘉鱼网作者:
 

8月10日,全县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暨培训会召开。县领导王永、李德炳、李新华、章斌、黄鹏、贺隆君、戴书萍、周长明、张玉双、尹彬生等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德炳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王永指出,根据省市县委的安排部署,今年我县县镇两级人大将同步进行换届,这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实践,也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县委高度重视这次换届选举,多次听取了县人大党组、县委组织部关于换届选举的情况汇报,研究制定了实施意见,成立了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此次会议的目的是动员部署我县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王永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政治责任感。

这次县镇人大换届选举,正值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接续推进乡村振兴之际,全县上下要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讲政治,顾大局,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要求,依法有序做好换届选举工作。

王永强调,要明确重点,坚持原则,准确把握做好县镇人大换届工作的总体要求。要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全过程,坚持把选好代表和配好班子做到有机统一,坚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严格依照宪法和法律规定,依法做好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的各项工作,确保换届选举顺利圆满。

王永重申,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圆满完成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任务。这次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涉及面广、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领导责任,人大常委会要切实履行指导和组织责任,各有关方面要切实履行协同配合责任,努力形成齐抓共管、通力协作的良好局面,确保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任务。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华要求,要准确把握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原则,认真做好换届选举的各项组织工作,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换届选举统筹协调工作。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章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鹏,分别就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宣传和组织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在随后的培训会议上,县人大有关负责同志解读了有关文件精神和《选举法》以及《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的法定制度安排》。

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人大主席、副主席,县人大常委会各专(工)委室主任、副主任,县直各单位驻村工作队队长,鱼岳镇各社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和培训。


 
 
嘉鱼县人大网 鄂ICP备14007004号-1
主办:嘉鱼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嘉鱼县人民政府办公楼五楼
Tel:0715-6355909 Fax:0715-6355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