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新闻资讯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人大公报 法制园地 代表联络站 议案追踪 代表风采 人大履职
     
  · 人大新闻
  · 机构设置
  · 决议决定
  · 人事任免
  · 人大公报
  · 法制园地
  · 代表联络站
  · 代表风采
     
  主页 > 人大新闻 >
 
 

我县召开选举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

 
时间:2021-08-12来源:嘉鱼网作者:
 

8月12日,我县召开选举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县选举委员会主任李德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选举委员会副主任黄鹏出席会议;县选举委员会全体成员、县人大常委会各专(工)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选举委员会副主任周长明主持。

会议通报了全县选民信息登记系统录入工作进展情况,宣读了《关于县选举委员会下设机构及职责分工的通知》,并对县选举委员会当前及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和周密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组织好安排好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换届选举工作政治性、政策性、法律性强,涉及面广,程序多、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形成合力,确保依法依规依程序做好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要搞好选民登记,确保不错登、不漏登,不重登,高质量完成选民登记和信息录入工作;要做好候选代表人选的确定工作,县人大办公室、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各镇党委要提前谋划,细致做好候选人的推荐、考察、审查工作;要组织好选民选举,超前谋划设立好9月16日选举日的主会场、分会场、流动票箱等工作,建立完善相关工作预案;要筹备召开好新一届县镇人民代表大会,县直各口、各单位、各镇要把握时间节点,统一化、细致化落实选举的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督查指导。县选举委员会督导组和县人大常委会六个指导组要深入县直各口、各镇督促落实好选举各项工作;要抓好协调配合,选举工作涉及县直各口、各单位、各镇,要统一规划,协作分工,发现问题及时请示上报;要营造良好氛围,县直各口、各镇要张贴换届选举工作横幅、标语、宣传画,县融媒体中心要做好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宣传报道工作。既要做好选举工作,也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换届选举与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嘉鱼县人大网 鄂ICP备14007004号-1
主办:嘉鱼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嘉鱼县人民政府办公楼五楼
Tel:0715-6355909 Fax:0715-6355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