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新闻资讯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人大公报 法制园地 代表联络站 议案追踪 代表风采 人大履职
     
  · 代表之家
  · 战“疫”中的人大力量
  · 陆溪镇
  · 高铁岭镇
  · 官桥镇
  · 鱼岳镇
  · 新街镇
  · 潘家湾镇
     
  主页 > 人大新闻 >
 
 

农民代表李忠明 无私奉献“卫”人民

 
时间:2020-03-01来源:嘉鱼网作者:郑则鹏、余沛、吕新林
 

李忠明是嘉鱼县官桥镇阴山村一位普普通通的村民。在病毒肆虐最危险、最紧张的时刻,他义无反顾,主动请缨,迎难而上参与防控工作,上门排查、监测体温、义务代购、卡口值守……处处都能看见他伟岸的身影,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入党誓言,展现了一名县人大代表的担当。

在防控疫情时,李忠明甘当村民热心的“宣传员”。从大年初一开始,李忠明便参与了阴山村的防疫宣传工作,挨家挨户给村民发传单、量体温,劝导村民自觉居家隔离,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对于不理解的村民,李忠明也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取得了全村村民的理解与配合。

在保障物资时,李忠明甘当村民暖心的“勤务员”。禁止村民外出后,村民日常生活物资的采购便成了问题。从大年初二开始,李忠明每天统计每户村民的需求,从日常的柴米油盐,到个别村民特定药物的采买,再到煤气坛灌气等,李忠明都义务帮助村民采购配送,保障了全村421名居民的生活需要。不仅如此,李忠明还另行捐赠了自己合作社种植的橘子。李忠明的无私奉献,获得了阴山村村民的一致交口称赞。

在管控交通时,李忠明甘当村民称职的“守卡员”。从大年初二开始,李忠明便在丁家曾卡口值守夜班,劝返外来车辆,劝阻村民外出,“让车停下来、让人静下来”,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阻断疫情传播途径,阻断病毒传染源。他每天从晚8点值守到早8点,直至2月12日圆满完成值守任务。随后,李忠明又主动申请转入嘉鱼东卡口继续参与晚上值班工作,直至如今,用自己的默默付出,为家乡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嘉鱼县人大网 鄂ICP备14007004号-1
主办:嘉鱼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嘉鱼县人民政府办公楼五楼
Tel:0715-6355909 Fax:0715-6355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