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新闻资讯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人大公报 法制园地 代表联络站 议案追踪 代表风采 人大履职
     
  · 代表之家
  · 战“疫”中的人大力量
  · 陆溪镇
  · 高铁岭镇
  · 官桥镇
  · 鱼岳镇
  · 新街镇
  · 潘家湾镇
     
  主页 > 人大新闻 >
 
 

人民代表“卫”人民 战“役”一线展英姿

 
时间:2020-02-27来源:未知作者:郑则鹏、刘智
 

官桥镇副镇长周霞是一名镇人大代表。春节前,接到镇防指通知后,周霞迅速取消休假安排,多次辗转从老家石首赶回官桥镇抗疫一线,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跑遍自己负责的辖区,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展现一名女人大代表的巾帼风采。

疫情面前,周霞是优秀侦察”。自返回官桥以来,周霞每日奔波在自己负责联点的白湖寺村带队宣传,对每家每户进行信息摸排,清查返乡及外来人员。

疫情面前,周霞也是热心的“救火员”。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黄甘桂是低保户,患有精神疾病,近期还骨折了。了解情况后周霞经多番联系将黄甘桂送入康泰医院做手术。在住院期间,黄甘桂80多岁的残疾婆婆在家无人照顾生活不便,周霞多次上门探望,联系村委会每日给黄甘桂的婆婆送饭,还专门给她打扫卫生。

疫情面前,周霞还是称职的“守门员”。她牵头负责玉龙岛大咀头封闭管理区域的集中隔离点,在严格按照标准执行管控的同时,为满足隔离人员的生活需要,周霞每日给隔离区域的人员代购物资,还对隔离病人进行心理疏导。前几天,有位女病人方安心被烫伤,由于所有人员不能离开隔离区域,她只能在烫伤区域抹牙膏。周霞知道此事后,第一时间给方安心买来了药膏。由于药膏效果不明显,周霞又安排车辆每日带方安心去镇卫生院输液消炎再返回隔离点。

周霞认真负责的精神赢得了辖区村民的交口称赞。她负责的辖区做到了村民乐配合疫情不扩散病人有治疗,出色完成了分管工作,为官桥镇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嘉鱼县人大网 鄂ICP备14007004号-1
主办:嘉鱼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嘉鱼县人民政府办公楼五楼
Tel:0715-6355909 Fax:0715-6355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