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新闻资讯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人大公报 法制园地 代表联络站 议案追踪 代表风采 人大履职
     
  · 代表之家
  · 战“疫”中的人大力量
  · 陆溪镇
  · 高铁岭镇
  · 官桥镇
  · 鱼岳镇
  · 新街镇
  · 潘家湾镇
     
  主页 > 人大新闻 >
 
 

践行初心使命 守护百姓安康

 
时间:2020-02-27来源:未知作者:郑则鹏、黄金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嘉鱼县人大代表、十景铺村党支部书记古海林,始终坚守在一线,团结带领全村党员、群众迅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遏制疫情传播蔓延,全村没有发生一例感染病例和疑似病例,守护了村民的安康,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产党员和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责任与担当。

他是战“疫”一线的“宣传员”。战“疫”打响后,他迅速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在防控工作一线做好宣传。全村共发放宣传单812张,张贴宣传标语126条,在村醒目的路口拉横幅18条。宣传工作做到了全覆盖、地毯式、无死角。

他是战“疫”一线的“侦察员”。疫情发生后,他迅速将村干部分为两组,逐户上门,摸排登记外出返乡人员,共登记返乡人员373人,其中武汉返乡重点人员145人,并对重点人员实行一天两次体温监测。同时,对全村657户、2715人进行了健康状况大排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他是战“疫”一线的“服务员”。在全村进出路口科学设置值守卡点11处,成立由57名村党员干部和群众参加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突击队,群策群力,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排查外来人员,把“内防输出、外防输入”落到实处。在抓好关卡值守的同时,做好群众生活服务保障工作,化解矛盾2起、排除安全隐患2起,确保了一方平安。 (嘉鱼县人大办郑则鹏、黄金波供稿)

 
 
嘉鱼县人大网 鄂ICP备14007004号-1
主办:嘉鱼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嘉鱼县人民政府办公楼五楼
Tel:0715-6355909 Fax:0715-6355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