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新闻资讯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人大公报 法制园地 代表联络站 议案追踪 代表风采 人大履职
     
  · 代表之家
  · 战“疫”中的人大力量
  · 陆溪镇
  · 高铁岭镇
  · 官桥镇
  · 鱼岳镇
  · 新街镇
  · 潘家湾镇
     
  主页 > 人大新闻 >
 
 

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最美女“逆行者”

 
时间:2020-02-12来源:未知作者:admin
 

“请大家宅家里,少出门不串门,不访少集聚;勤洗手,通风;戴口罩,讲卫生;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有症状,早就医;不恐慌,不传谣……”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嘉鱼县人大代表、高铁岭镇八斗角村妇联主席熊金梅的身影活跃在八斗角村的每一个角落。

疫情发生后,她当疫情信息员,挨家挨户询问情况,将外地返乡人员特别是涉及武汉、黄冈、孝感人员信息登记造册,摸排上报;又当宣传员、劝导员,在各主要路口张贴标语,劝导群众不要聚会串门,还要对网上的谣言进行辟谣宣传,全村11个劝返点、1个二级卡口都有她的风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每天天刚亮,就穿梭在乡间小道上和各家各户中,对本辖区内的外来人员、常住人员进行地毯式滚动排查,对武汉返乡人员及车辆迅速开展追踪查找,将疫情防控有关信息和要求及时传达到每家每户每人中,第一时间将武汉返人员及车辆情况上报给镇政府、卫生等部门,对村已登记的武汉返村人员及其家属逐门逐户做好上门监测体温和跟踪记录工作。1月28日,武汉返乡大学生向琪突然发烧,家里人联系熊金梅说明情况,熊金梅马上与镇防疫指挥部联系,亲自带救护车到向家将向琪送到镇卫生院,并对其余4名家属采取居家隔离措施。向琪住院观察期间,熊金梅每天询问向琪的身体状况、精神状况,及时将情况反馈给向琪家人,让他们不要担心。有的群众问她“你天天和武汉返人员打交道,你不怕吗”她苦笑着说“不怕是假的,当前防疫工作这么紧张,普通百姓少出门就是对疫情防控做贡献。但我是人大代表,我不带头到他们家中去,谁去!

高强度、连轴转的工作强度让熊金梅的胆结石复发了,因防疫工作千头万绪,她强忍着继续工作,拖了将近一个星期后,在同事们的强烈要求下,她才到村卫生室打针治疗,休息了一天后,又投入到了防疫一线工作中。

谈到抗击疫情所做的事情,她笑着这次防疫工作中,医生、护士们才是最伟大的人,他们冲在最前线和病毒“搏斗”,挽救病人的生命,跟他们比起来我做的事情真的微不足道。而且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大家信任我、选我当代表,我肯定不能辜负了大家,能为防疫尽到绵薄之力,守护群众健康,做再多我也不觉得累,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荣幸!

 
 
嘉鱼县人大网 鄂ICP备14007004号-1
主办:嘉鱼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嘉鱼县人民政府办公楼五楼
Tel:0715-6355909 Fax:0715-6355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