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新闻资讯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人大公报 法制园地 代表联络站 议案追踪 代表风采 人大履职
     
  · 人大新闻
  · 机构设置
  · 决议决定
  · 人事任免
  · 人大公报
  · 法制园地
  · 代表联络站
  · 代表风采
     
  主页 > 人大新闻 >
 
 

咸宁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嘉鱼代表团继续举行分团审议

 
时间:2023-01-16来源:嘉鱼网作者:
 

1月5日上午,出席咸宁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嘉鱼代表团继续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庆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石玉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春雷,市政府副市长王刚出席会议,县委书记王永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胡金云,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德炳参加审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四个报告语言精炼、主题明确、内容全面,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务实,谋划工作高瞻远瞩,提出措施思路清晰,都是高屋建瓴、求真务实、指引方向的好报告。大家纷纷结合自身工作谈感受、提建议、话发展,分别就产业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职业教育发展、人才引进、做大做强大健康产业、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胡彦卿代表说,由于当前产业链还不够完善,导致企业生产成本过高,希望县委、县政府在招商引资过程中更有针对性,围绕补链、强链、延链做文章,通过建立完善的产业体系,持续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发展高质量的职业教育,构建起与产业发展、企业用工需求相适应的人才培育体系,缓解企业用工难、招工难的问题。进一步关注中小企业发展,帮助解决堵点难点问题,提升中小企业发展信心。

“由于村级会计人员文化水平偏低、更换频繁,导致村级财务管理不规范、业务开展不专业。杨军市长在此次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人才强市工程’,我认为,无论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还是开展‘共同缔造’活动,关键在于人才振兴。”蔡思代表建议,可以从职业教育和系统培训方面着手,把思想素质好、政策水平高、业务能力强,具有责任心的中青年人才选聘到岗位上来,同时建立长效培训机制,不断提高村级财务人员素质,确保村级财务人员队伍稳定和村级财务规范管理。

王满珍代表建议,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工作重点从防止感染转到保健康、防重症上来,针对新形势新情况,要更好统筹区域内医疗资源,加快住院患者的周转率,把床位让给更需要的患者,加强对患有基础性疾病老年群体的健康监测和服务指导,同时加强中医药治疗方案培训,充分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和作用,千方百计降低重症率。

王颖莉代表说,2023年,在做好妇女权益维护工作的同时,把服务妇女就业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通过女性创业直播平台,加强对女性创业的培训和就业指导,积极发挥妇女创业协会的作用,帮助妇女拓展就业渠道,千方百计促进妇女就业创业。


 
 
嘉鱼县人大网 鄂ICP备14007004号-1
主办:嘉鱼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嘉鱼县人民政府办公楼五楼
Tel:0715-6355909 Fax:0715-6355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