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新闻资讯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人大公报 法制园地 代表联络站 议案追踪 代表风采 人大履职
     
  · 人大新闻
  · 机构设置
  · 决议决定
  · 人事任免
  · 人大公报
  · 法制园地
  · 代表联络站
  · 代表风采
     
  主页 > 人大新闻 >
 
 

市领导参加咸宁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嘉鱼代表团分团审议

 
时间:2023-01-16来源:嘉鱼网作者:皮道琦
 

1月4日上午,咸宁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庆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春雷,来到咸宁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嘉鱼代表团参加了分团审议。县委书记王永,县委副书记、县长胡金云,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德炳参加分团审议。

代表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是站位高远的政治报告、鼓舞人心的总结报告、实事求是的分析报告和催人奋进的施工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客观实在、重点突出、思路清晰,充分体现了党委有部署、人大有行动的责任担当。“两院”报告既有司法高度,又有司法温度。完全赞同这些报告。

王永代表说,报告高屋建瓴提出了今年政府工作总体要求,以“九个突出、九个千方百计”统筹安排了全年重点任务,特别是明确提出支持嘉鱼打造强县工程示范,将咸宁长江综合门户港、簰洲湾长江大桥及接线工程、G351嘉鱼段改扩建、阿洛亚运动乐园、嘉鱼·武汉经开区产业园、三湖连江灌区建设、蔬菜(莲)产业链、启动簰洲湾防洪避险工程等内容写入报告,让我们斗志满满、干劲十足。2023年,嘉鱼将抢抓强县工程试点机遇,聚焦咸宁打造武汉都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定位,咬定打造湖北强县工程示范、建设滨江生态公园城市目标,全力争创“五个示范”,努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特别是要在理念上更新,做强水经济,奋力开创新时代治水兴水新局面,打造嘉鱼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 要在发展上聚焦,向上争资,招商引资。要在作风上压实,立足岗位,敢担当,善担当。

胡金云代表表示,2023年,嘉鱼将重点实施“产业提效、环境提质、城乡提升、民生提档”4大行动,全力谱写嘉鱼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牢固树立“工业至上”“项目为王”理念,做优园区平台建设,推进经济开发区二次创业,进一步理顺“一区三园”体制机制;持续优化营商、自然、社会环境,构建风清气正和美发展生态;精细做好城市规划,稳妥实施镇改街道、村改社区,提升县城承载空间;综合运用宏观调控措施稳就业促就业,完善城乡医疗、养老服务体系。

李强代表表示,将依托生态环境和官桥八组优势,借力嘉鱼县建设国家农村示范园和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项目,建好粮仓和特色果园,为创建农高区打好基础;持续开展“共同缔造”和“擦亮小城镇”工作,广泛动员群众对标官桥八组,着力镇区、村湾环境整治,建好乡村公园,更新城镇功能和面貌,提升群众幸福感;擦亮全域旅游康养名片,服务好蜜泉湖旅游度假区、三国大草原、田野春风小镇等一批重点文旅康养项目,打响文旅康养品牌,为武汉都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陈明代表建议,市委、市政府支持嘉鱼县抢抓发展机遇,当好武咸同城的“桥头堡”,从市级层面统筹推进潘湾化工园转型升级,整合华夏幸福嘉鱼产业新城、咸嘉新城等优质资源,抢抓国家进一步扩大新能源汽车市场机遇和湖北构建“三高地两基地”政策支持,加强与武汉经开区、江夏经开区合作,探索建设嘉鱼·武汉经开区,打造武汉重要产业配套生产基地。

“报告中指出,支持嘉鱼县、赤壁市、通城县建设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做好土特产文章,推进农产品加工‘千百十’提升工程,向三产融合发展推动乡村产业链升级。”郑静代表建议,在新街镇建设食品加工园区,提升农产品附加值,提高农业领域的工业化水平,整合散落在农村的宝贵商贸资源,支持农村电商平台建设,通过电商渠道推广咸宁特色农业品牌及特色农业产品。

朱庆刚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政治引领,始终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捍卫者,始终保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决狠抓落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确保省委、市委的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细;注重工作创新,围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咸宁实践,进一步创新立法、监督、代表工作;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扛牢主体责任,强化干部日常管理,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打造“四个机关”。

朱庆刚提出,“两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为咸宁打造武汉都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嘉鱼县人大网 鄂ICP备14007004号-1
主办:嘉鱼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嘉鱼县人民政府办公楼五楼
Tel:0715-6355909 Fax:0715-6355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