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新闻资讯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人大公报 法制园地 代表联络站 议案追踪 代表风采 人大履职
     
  · 人大新闻
  · 机构设置
  · 决议决定
  · 人事任免
  · 人大公报
  · 法制园地
  · 代表联络站
  · 代表风采
     
  主页 > 人大新闻 >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询问

 
时间:2022-09-29来源:嘉鱼网作者:雷佳敏
 

9月27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询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德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章斌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卫东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德朝、王秀群、杨洁出席会议。

此次专题询问以“一个短片一个问题”的形式开展,直面问题、查找短板。会上,代表们围绕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等情况,从不同角度对相关单位进行了专题询问。被询问的相关单位负责人针对询问内容,结合本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说明。

李德炳强调,要树牢一个中心,主动认领真整改。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于工作中发现的相关问题,要主动认领,认真分析,查找症结,制定整改方案,一条一条抓落实,以整改成效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要树立一个导向,跟踪问效抓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找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强化跟踪问效,切实做到有询问、有答复、有结果,压实事前、事中、事后监督责任链。要强化一体推进,齐抓共管促整改。优化营商环境是一个基础性、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各行各业。各级各部门要齐抓共管,相互协作,夯实责任,凝聚优化营商环境的强大合力,推动全县营商环境建设持续向好发展。

章斌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依法履职抓提升。要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拟定整改清单,制定解决方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营商环境相关领域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要主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抓整改。要高度重视,挂图作战,根据清单督促整改,进一步加强产业平台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打造一流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要深化改革,聚焦重点抓落实。要结合2021年第三方评价反馈问题,对标提升,加快推动便民服务事项下沉、稳经济政策落实、政务服务质效提升,切实提高企业的发展指数和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嘉鱼县人大网 鄂ICP备14007004号-1
主办:嘉鱼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嘉鱼县人民政府办公楼五楼
Tel:0715-6355909 Fax:0715-6355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