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新闻资讯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人大公报 法制园地 代表联络站 议案追踪 代表风采 人大履职
     
  · 人大新闻
  · 机构设置
  · 决议决定
  · 人事任免
  · 人大公报
  · 法制园地
  · 代表联络站
  · 代表风采
     
  主页 > 人大新闻 >
 
 

王永胡金云参加县人大代表分团审议

 
时间:2021-11-17来源:嘉鱼人大作者:
 

11月17日下午,县委书记王永,县委副书记、县长胡金云分别来到陆溪镇、高铁岭镇、新街镇、潘家湾镇、鱼岳镇、官桥镇代表团,与县人大代表一同审议政府、人大、法院、检察院等工作报告。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实事求是、客观全面、振奋人心;提出了今后五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和主要目标,部署了2022年的主要工作,思路清晰、任务明确、措施有力,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凝聚力量的报告。

在陆溪代表团,王永指出,要破除区位闭塞论、破除资源缺乏论、破除经济贫困论。王永强调,要跳出嘉鱼看陆溪,着力把区位优势转为要素优势,打造嘉鱼、赤壁、洪湖中心区域高质量发展桥头堡,争创区域发展中心。陆溪联通嘉鱼、赤壁、洪湖,中心区位和枢纽地位突出,要依托自身优势,大力发展枢纽经济,真正把区位优势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破除传统的农业思维,着力把资源禀赋转化为竞争优势,励志成为产业特色镇。陆溪有着丰富的农业、山水、交通资源,要在农业资源上做大做强莲藕产业,山水资源上打造“三国文化”,交通资源上建设好港口码头。要破除思维定势,努力把三国地名转化为文化优势。深入挖掘地名的历史文化特征以及地名所包含的文化信息,发展文旅产业。要转变作风,把在外陆溪籍老乡凝聚起来,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要全力服务好现有企业,确保大企业留得住,中小微企业得好,更多企业能够做强做大做优。

在高铁岭镇代表团,王永指出,高铁岭镇有着铁一般的干部队伍,有着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高铁岭镇要努力发展成为嘉鱼县域经济新的增长极。他强调,要准确理解“五高嘉鱼”的内涵。“五高嘉鱼”就是实现经济强、环境美、生活富的嘉鱼。要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一条主线”,把冲刺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创建全国文明县城作为“两大目标”,做好融武汉”“强工业”“舞龙头”“美全域”“实作风”五篇文章。要准确把握当前工作的重点。做到全民招商、全员招商,聚焦高端新兴产业,深入研究产业发展方向,锁定头部企业,打通产业链。大力高铁岭镇高质量发展。服务好金盛兰,当好“店小二”做到无事不扰、有呼必应、应必有果。整合要素整合资源集中攻坚,有效整合生态资源、产业资源等要素,再创新优势,实现新跨越。大力推进城镇化建设。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严要求管理,全面提升城市形象,更好地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

在新街镇代表团,胡金云指出,新街镇要围绕目标定位,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交通优势,利用好现有的农业特色和旅游资源,以更大力度推动乡村振兴,聚力打造产城一体发展格局。

在潘家湾镇代表团,胡金云指出,潘家湾镇作为我县推进“武嘉同城”“咸嘉一体”发展的门户区,在推动区域协同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肩负着重要使命。要切实发挥好桥头堡的独特功能和重要作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招大商,招好商,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在鱼岳镇代表团,胡金云指出,鱼岳镇作为全县经济政治文化中心,要解决好如何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课题,不断提高城市人气和活力。

在官桥镇代表团,胡金云指出,官桥镇要依托现有的资源优势,紧紧围绕目标定位,全力打造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文旅康养特色增长极。

县领导李德炳、余忠东、聂明新、章斌、黄鹏、范威、谢亚芳、华红、杨富佳、周湘波、罗兴武参加活动。


 
 
嘉鱼县人大网 鄂ICP备14007004号-1
主办:嘉鱼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嘉鱼县人民政府办公楼五楼
Tel:0715-6355909 Fax:0715-6355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