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新闻资讯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人大公报 法制园地 代表联络站 议案追踪 代表风采 人大履职
     
  · 人大新闻
  · 机构设置
  · 决议决定
  · 人事任免
  · 人大公报
  · 法制园地
  · 代表联络站
  · 代表风采
     
  主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代表“五进五访”解民盼

 
时间:2020-11-24来源:县人大作者:黄金波、罗娟
 

咸宁市人大副主任肖彬视察四邑村蔬菜交易市场施工现场

“轰...轰隆隆……”一阵阵挖土机的声音格外引人注目,循声望去,原来是四邑村蔬菜交易市场正在加紧施工建设之中---这是嘉鱼县积极响应省市人大号召,扎实开展“发挥代表作用、深化代表行动”活动为民纾难解困的一个缩影。  四邑村位于长江南岸,土地肥沃,交通便捷。武赤公路贯通全村,共有农户1150户,人口4205人,耕地面积11739亩,全村农民收入以种植“两瓜两菜”为主,是全国著名的蔬菜专业村,每年生产各种蔬莱达50万吨以上。过去每到蔬菜、南瓜上市季节,蔬菜经纪人及各地运菜车辆都在武嘉一级公路上装载交易,成为当地的一大特色风景,也是一大安全隐患,既不便于车辆通行,又存在道路交通安全的问题。  蔬菜交易市场是农副产品供应的主要场所和流通主要渠道,也是“菜篮子工程”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关系到保障供应、食品安全、平抑物价等民生问题。

建立蔬菜交易市场是四邑村村民期盼已久的一项民生工程。潘家湾镇第二代表小组、镇人大代表陈望喜在开展代表行动“五进五访”活动中,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了解菜农的所思所想所盼,“为群众代言、为百姓发声”,及时向四邑村委会和镇人大主席团、镇政府建议、呼吁。  为回应代表关切、落实群众期盼,潘家湾镇党委、政府积极主动与县扶贫、农业农村、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对接,争取用地指标和项目资金87万元,四邑村集体自筹资金60万元,经县、镇、村多方努力,共筹资147万元,于10月16日正式启动四邑村蔬菜交易市场建设。该市场总占地面积4667㎡,预计今年12月底可投入正常使用,届时可解决周边近1000户菜农进蔬菜市场规范有序交易的问题。  “此次代表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广大群众得到了实惠,也不断增强了人大代表的履职责任和担当意识。”面对记者采访,潘家湾镇人大主席鲁辉如是说。

据悉,咸宁市列编到嘉鱼县的各级人大代表780名,共建立54个代表小组。自今年9月初“代表行动”活动开展以来,嘉鱼县人大在市人大的指导和县委的领导下,积极动员引导各级人大代表争做“党的路线方针的宣传员、国家政策落实的监督员、社情民意的调查员、为民解困的服务员、岗位履职的战斗员”,先后组织719名各级人大代表开展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选举单位、进农家,访企业负责人、访基层干部、访工人农民、访选民代表、访专业技术人员“五进五访”活动,及时了解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督促各项政策落实。

截止10月底,共走访群众658户、企业37家、撰写调研报告7篇,经过分类梳理筛选,收集具有科学性、合理性、代表性、长远性的意见建议167条,涉及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文明城市创建、生态环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等领域问题,其中现场解决126条,正在督办落实的有29条,需县级层面解决的有12条。

咸宁市人大副主任肖彬调研潘湾镇“发挥代表作用、深化代表行动”活动

 
 
嘉鱼县人大网 鄂ICP备14007004号-1
主办:嘉鱼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嘉鱼县人民政府办公楼五楼
Tel:0715-6355909 Fax:0715-6355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