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新闻资讯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人大公报 法制园地 代表联络站 议案追踪 代表风采 人大履职
     
  · 人大新闻
  · 机构设置
  · 决议决定
  · 人事任免
  · 人大公报
  · 法制园地
  · 代表联络站
  · 代表风采
     
  主页 > 人大新闻 >
 
 

县人大十七届四次会议代表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

 
时间:2015-06-17来源:未知作者:嘉鱼人大
 

嘉鱼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代表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
(2015年1月15日经嘉鱼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主席团第二次会议通过,提请嘉鱼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李电波
各位代表:
本次会议截至1月14日下午5时止,共收到各代表团和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9件,其中:属于交通道路方面的有5件;属于水利方面的有2件;属于旅游方面的有2件。代表们所提议案都是围绕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和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提出来的,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意愿和要求。
议案审查委员会根据《地方组织法》和本次大会议案的有关规定,本着既尊重民意,又要考虑到议案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又考虑到国家的政策和实施议案的可行性,对9件议案进行了逐渐审查,经主席团经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审议,确定列为本次会议的议案共1件,即鱼岳镇代表团提出的《关于修建龙湾汊沿湖路的议案》立为本次会议议案,并在本届县政府任期内办结。其它8件,如新街镇代表团提出的《关于加强马鞍河清淤改造的议案》、《关于加强百里长渠北侧排水沟清淤的议案》、《关于县岳公广场项目建设待拆的议案》;高铁岭镇代表团提出的《关于修建“四环线”,加快丘陵乡镇经济发展的议案》、《关于打造武深高速至陆口长江大桥旅游新线的议案》;官桥镇代表团提出的《关于将舒桥至八斗、虎山、陆溪进行公路升级改造的议案》、《关于加强红色旅游开发的议案》;潘家湾镇代表团提出的《关于加强武赤公路安全设施建设的议案》转作建议处理。
此外,截止1月14日下午5时,议案组还收到代表对各方面工作提出建议29件,连同上述由议案转作建议的8件共37件,待大会闭会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将会同县政府办公室共同研究,分别交有关单位和部门研究处理,力求落实解决,并负责答复代表。
议案审查委员会认为,全县人大代表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和社会责任感,围绕全面加快我县经济、社会建设进程,针对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社会热点、难点、重点问题,深入群众广泛地开展了调查研究,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紧密结合我县实际,提出了大量富有建设性和前瞻性的议案和建议,并为此做了大量工作,这些议案和建议的提出,集中体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和要求,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的主人翁作用。办理人大代表的议案和建议是落实人大代表行使人民民主权利、履行依法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形式,也是凝聚全县力量,组织全县人民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重要措施。县政府及其各工作部门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积极、主动、负责的精神,以健全制度、规范办理为手段,以提高落实办理质量为目的,以代表满意为标准,扎扎实实地把人大代表的议案和建议的办理工作落到实处。
 
 
嘉鱼县人大网 鄂ICP备14007004号-1
主办:嘉鱼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嘉鱼县人民政府办公楼五楼
Tel:0715-6355909 Fax:0715-6355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