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新闻资讯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人大公报 法制园地 代表联络站 议案追踪 代表风采 人大履职
     
  · 人大新闻
  · 机构设置
  · 决议决定
  · 人事任免
  · 人大公报
  · 法制园地
  · 代表联络站
  · 代表风采
     
  主页 > 人大新闻 >
 
 

嘉鱼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题询问

 
时间:2020-10-10来源:嘉鱼网作者:邓丹 罗娟
 

图为会议现场

9月29日,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题询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华主持会议。副主任谢先火、贺隆君、戴书萍、周长明、张玉双、尹彬生出席会议。县领导王永、聂明新、李振、章斌、李斌、范威、甘志宝,县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副县长范威代表县政府作了《关于全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的报告》。在观看了现场幻灯片后,进入代表、委员提问环节。

“嘉鱼大道路面破损严重?城区很多下水道堵塞严重?何时能解决?”“城区大货车扬尘严重?渣土车带泥上路谁来管?”“餐馆油烟扰民何时能彻底解决?”“道路破损问题我们会尽快恢复!”“会加强大货车、渣土车源头管理,加大处罚力度……”提问环节,代表、委员们先后提出了8个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相关问题,相关职能部门也依次给予了答复。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永就代表、委员们提出的8个问题依次作出了安排部署。他要求,要肯定成绩,增强信心。通过这次专题问询,问出了责任和动力,有力促进文明创建工作,让文明创建有基础、人大监督有成效、专题问询有力度。 他强调,创建是新时代城市发展的要求,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是对干部能力作风的检验。要认清形势、下定决心。要咬定目标、保持恒心。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科学发挥政府职能、城管职能,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在精细化上下功夫,建立完备的法规制度,坚决保证宣传氛围“持续升温”,坚决保证问题整改“一步到位”,坚决保证长效管理“紧抓不放”,加大宣传力度。

李新华就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认识再强化,以更加统一的思想抓创建。问题再聚焦,以更加有力的举措补短板。机制再健全,以更加强大的合力攻难关,健全“大城管”工作机制,健全创建工作长效机制。基础再筑牢,以更加坚实的保障固长效。加强城市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加强创建队伍建设,加大创建工作宣传力度,加大创建工作投入力度。

县监察委、县法院、县检察院以及县创建办、26家政府组成部门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嘉鱼县人大网 鄂ICP备14007004号-1
主办:嘉鱼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嘉鱼县人民政府办公楼五楼
Tel:0715-6355909 Fax:0715-6355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