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新闻资讯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人大公报 法制园地 代表联络站 议案追踪 代表风采 人大履职
     
  · 人大新闻
  · 机构设置
  · 决议决定
  · 人事任免
  · 人大公报
  · 法制园地
  · 代表联络站
  · 代表风采
     
  主页 > 人大新闻 >
 
 

周素勤:把满意种进群众心田

 
时间:2015-01-17来源:未知作者:admin
 

\

嘉鱼网讯 记者陈涵、通讯员雷昌平报道:12日,记者来到陆溪镇,看到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素勤正欲前往铜山村,看望最近搬入新房的老兵尹金佣。

周素勤,1976年9月生,现任陆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嘉鱼县十七届人大代表,市第四届人大代表。

“去年,我通过夜访了解到抗美援越老兵尹金佣瘫痪在床,生活极其困难。”路途中,周素勤介绍。

为了帮助尹金佣,周素勤多次前往嘉鱼县民政部门反映情况,前后跑了3次,筹集到近5万元的建房资金。终于在去年10月,尹金佣搬入了新房。

同时,周素勤通过县残联了解到,尹金佣符合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的标准,立即为他提交了申请。该项目实施后,尹金佣可以实现生活自理。

“自从周镇长开始帮扶尹金佣后,他们家的日子是一天比一天好。”铜山村支部书记尹华锋告诉记者。

三年多来,周素勤走遍了全镇283个自然湾,走访群众1100余户,将群众呼声放在心里,帮在实处,投入1000多万元,新建通村通组道路140多公里;投资400万元改造自来水管网;投入400万元,建起了全省一流的福利院。

刚到陆溪镇工作时,他了解到陆口大桥项目立项10年、开工8年却一直未能通车,老百姓对此有怨声,他便提出了“关于加快陆口大桥后期接线工程建设的建议”,被市人大会列为议案之一。市交通局、嘉鱼县、赤壁市积极组织项目实施,目前该大桥两端接线工程已接近尾声,今年可通车。

三年来,周素勤共向县、市人大常委会提交了各类建议9条。

为了帮助群众提高收入,周素勤抓住湖北中烟集团和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对口支持陆溪界石新农村建设的契机,发动村民组建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建起了300亩大棚有机蔬菜基地。

目前,全镇已有3个村组建了蔬菜合作社,建起了1000亩有机蔬菜基地,发展露天蔬菜近5000亩,老百姓收入得到了大幅提升。镇政府还拿出20万元帮助村民建起藕带、莲藕、万口网箱养膳、泥鳅养殖、花卉苗木等26个种养基地,发展合作社18家。

“中央提出经济新常态,作为基层干部代表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把握新的政策机遇,让基层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周素勤说。

值班编辑:耿海军

/> /> />
 
 
嘉鱼县人大网 鄂ICP备14007004号-1
主办:嘉鱼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嘉鱼县人民政府办公楼五楼
Tel:0715-6355909 Fax:0715-6355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