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新闻资讯 决议决定 人事任免 人大公报 法制园地 代表联络站 议案追踪 代表风采 人大履职
     
  · 代表之家
  · 战“疫”中的人大力量
  · 陆溪镇
  · 高铁岭镇
  · 官桥镇
  · 鱼岳镇
  · 新街镇
  · 潘家湾镇
     
  主页 > 人大新闻 >
 
 

当好“领头羊” 打好阻击战--记嘉鱼县人大代表 苍梧岭村党支部

 
时间:2020-02-29来源:未知作者:郑则鹏、黄金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嘉鱼县人大代表、潘家湾镇苍梧岭村党支部书记陈武同志积极响应县委、县人大号召,取消春节休假,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肩扛责任,顶住压力,坚守在基层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了一名农村党支部书记的核心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

苍梧岭村毗邻武汉市江夏区金口街道,是嘉鱼通往武汉的主要通道,也是全县抗击疫情的“桥头堡”。全村辖5个村民小组,户籍总人口 3375人,在外务工人员基数大,特别是武汉返乡人员多。面对严峻形势,他带领村两委班子、村民小组长及党员代表,对本村外出返乡人员,重点是武汉、黄冈、孝感等地返乡人员开展地毯式、拉网式逐户走访和全面排查,挨家挨户登记造册,并对这些人员落实每天两次体温监测措施,做到了“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断一天”。

他积极组织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在村组张贴标语、悬挂横幅20余条,自编防疫知识“三字经”:“戴口罩、讲卫生;勤洗手、多通风;少出门、不聚集;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有症状、早就医;信科学、听官宣;不恐慌、勿传谣”,引导群众与病魔较量、与时间赛跑,切实稳定人心,树立信心。

他未雨绸缪,大年三十晚上,就购买了一批体温计和医用口罩,为打赢防控阻击战提供了物资保障。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他积极组织村民有序地抢摘抢收包菜、大白菜1.2万吨,把村民的损失降到最低。

 
 
嘉鱼县人大网 鄂ICP备14007004号-1
主办:嘉鱼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地址:湖北省嘉鱼县人民政府办公楼五楼
Tel:0715-6355909 Fax:0715-6355909